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培训会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4:3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科研项目经费管理,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激发科研创新活力,4月15日下午,科技处、财务处、发展与法规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共同组织了科研项目经费使用培训会,各系科研主任及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培训,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永强主持,副院长梁玉蓉参加了会议。

首先,梁玉蓉副院长介绍了组织本次培训的意义,希望通过培训使广大科研人员熟知科研项目经费管理政策和使用办理流程,财务处将设立独立窗口单独报账,提升经费使用效率。

随后,科技处郭晋秦副处长详细介绍了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经费使用管理的相关政策、办理流程以及项目经费预算编制、经费支出和结余资金使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强调了“科学研究无禁区,经费使用有红线”,大家要有底线意识,规范使用项目经费。

接着,发展与法规处裴琰老师针对合同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介绍了合同各部分内容的填写要求及注意事项。国有资产管理处徐彩凤副处长介绍了科研经费采购的相关规定、采购程序和固定资产、低值耐用品、材料、易耗品的分类等要求。

最后,财务处王庆煜副处长从费用报销的四大原则入手,对经费报销流程、报销单据填写要求以及取得发票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

会后,参会老师们针对自己在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各部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